我只是一只德文

存放一些梦境,全无分别心

见仙人


“天上白玉京,十二楼五城。

仙人抚我顶,结发受长生。”

我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地念完,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。

“大哥哥,我什么时候能上天见到仙人啊?”

眼前人一脸雀跃地从小贩手里接过两根糖葫芦,动作熟稔地递过一根给我。

“嗯?仙人?仙人有什么好看的啊?而且我告诉你啊......”他眨了眨眼睛,语气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委屈“他们住的地方冰冰冷冷,空空荡荡,平常也见不到人,每天只能喝喝风喝喝露水,一点也不快活。”

“可是爹娘告诉我,仙人好厉害的。做了仙人,就可以长生不老,而且仙人们没有烦恼,无所不能,因为他们法力无边”我用力展开手臂,比给眼前的人看“有那——么厉害!”

我能感觉到,眼前的白头发大哥哥突然悲伤起来。他的神情明明还是同方才一样俏皮,一双紫色的眼睛静静地望着我,我的心头却突然涌上一种难以言说的酸涩。

不,他不应当是这副模样的,我对自己说,可是这明明是我第一次见到他。我的语气不自知地急切起来,“大哥,你......”

他俯下身,微凉的指尖点上我的鼻子,又揉了揉我的眉头,语气温柔。“你呀,还是这个样子。小姑娘别动不动就噤鼻子皱眉头。”

他又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,“不是的,仙人和你想象的不一样呢。他们并不是无所不能,他们也会有烦恼,也会有做不到的事和......保护不了的人”

他的语气越来越轻,轻得声音散落进夜色里,捉不住一丝痕迹。

“大哥哥,你说,和什么?”直觉告诉我,这后面的话很重要,我有些用力地晃了晃他的衣袖。


“嗯.......和什么呢?”

他话风一转,一脸故作凶恶“和.....我是个拐卖少女的大坏蛋,专门来掳你这样可爱漂亮的小姑娘回去做人肉叉烧包吃哈哈。”

“!!!”

“骗子骗子大骗子,大哥哥是大骗子!再也不想理你了!”枉我听得如此认真!我一时心头火起,迅雷不及掩耳重重地踩在了他雪白的靴面上,头也不回地跑掉了。

让他耍我,我气鼓鼓地想。

虽然我跑得很快,但是我知道这个人一定会追上我,然后拉住我的手,一边向我赔不是一边背我回家。我是这样笃定,仿佛这件事已经发生过了无数次。

可是这一次,他没有追上我,只是站在原地冲我摆了摆手,快回家吧。

我的心里一阵又一阵的委屈漫了上来,他为什么不送我回家,他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回家。

我拼命回头看,长街火树银花千灯不夜,他一头白发无风自动,明明是伫立在如织人群里,可我却感觉到他是这样孤独,这样寂寞。

我的眼泪流了下来,我知道他不会追上来了,我已经努力想要停下脚步,可为什么却不受控制地背向他跑得越来越远?

“大哥哥,大哥,哥哥,哥——!!!”


天转乾坤会安全送你回家,仙门绝学会让你忘记这一切。仙人不干涉人世生死流转,玉箫,这是我第一次冒大不韪寻你转世,也是最后一次,能再见你一面,我已是此生无憾。玉逍遥短暂闭上眼复又睁开。他眼纳银河望向虚空,准备迎接他不可知又或许早已注定的天命。

是时候前往逆鳞之巅,同地冥结束这一切了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